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變種病毒症狀 研究:較常咳嗽、肌肉痠痛 味嗅覺喪失較少

英國國家統計局近日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患者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,患者較常出現咳嗽、疲勞、喉嚨痛和肌肉痠痛等症狀。圖為英國疫苗接種。(法新社)

英國國家統計局近日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患者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,患者較常出現咳嗽、疲勞、喉嚨痛和肌肉痠痛等症狀。圖為英國疫苗接種。(法新社)

2021/01/28 13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延燒,英國國家統計局(ONS)近日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患者進行研究,調查顯示,患者較常出現咳嗽、疲倦、喉嚨痛和肌肉痠痛等症狀,味、嗅覺喪失現象較少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國民健保署(NHS)目前將武漢肺炎3大主要症狀定為高燒、持續咳嗽以及味覺或嗅覺改變,多數確診者至少會出現其中一項症狀。國家統計局與公共衛生部、牛津大學、曼徹斯特大學,近期針對英國6000確診者進行聯合調查,結果發現,感染英國變異病毒株的患者出現味、嗅覺喪失等典型症狀者較少。

根據調查顯示,確診變種病毒的3500名受訪者,35%的人咳嗽、32%的人感到疲倦、25%的人出現肌肉痠痛、21.8%的人出現喉嚨痛,相較於確診其他病毒株的患者,這些症狀出現的比例較高,而變種毒株患者出現味覺、嗅覺喪失症狀比例分別為16%、15%。

英國變種病毒去年9月在肯特郡(Kent)被發現,目前已現蹤全球超過60國。根據調查顯示,變種病毒傳播速度更快,近日更有專家警告,變種病毒死亡率恐更高,但目前的證據仍不足以證明相關說詞。

英國華威大學(University of Warwick)病毒學教授楊恩(Lawrence Young)表示,病毒在人體部位的變化,可能會影響人體的免疫反應和症狀範圍。楊恩也補充提到,感染變異毒株的患者似乎具有更高的病毒載量,產生更多病毒導致體內廣泛的感染,因此出現包括咳嗽、肌肉痠痛和疲倦等症狀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