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開了1槍! 英國狙擊手3千英尺外消滅5名ISIS成員

一名來自英軍陸軍空降特勤隊(SAS)的狙擊手靠著「1槍」就殲滅了5名極端聖戰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武裝分子,其中包含1名高級指揮官。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一名來自英軍陸軍空降特勤隊(SAS)的狙擊手靠著「1槍」就殲滅了5名極端聖戰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武裝分子,其中包含1名高級指揮官。示意圖。(美聯社)

2021/01/28 10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外媒披露,一名來自英軍陸軍空降特勤隊(SAS)的狙擊手,在去年到敘利亞執行的任務中,於3000英尺(約1公里)外的距離操作點50口徑狙擊步槍,靠著「1槍」就殲滅了5名極端聖戰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的武裝分子,其中包含1名高級指揮官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每日星報》 報導,這名狙擊手是英國陸軍空降特勤隊(SAS)的一名士官,擁有20年相關經驗,並於去年奉派至敘利亞執行任務;這起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,他和其隊員協同庫德族士兵,打算找出攻擊村落的IS成員並將其殲滅或俘虜。

報導指出,這名狙擊手已經監視一座炸彈工廠數日,果不其然,他發現有5人離開這棟建築物,其中1人便是自殺炸彈客,他隨即聯絡基地取得開槍授權;消息人士透露,當時的目標是先擊斃自殺炸彈客,再轉往射擊他身旁的高級指揮官。

沒想到,由於自殺炸彈客即將脫離狙擊手的最遠射距,位處3000英尺外的狙擊手只能轉往瞄準炸彈客的胸膛,他在冷靜地調整風速等周遭因素後,扣下了美國巴雷特(Barrett)點50口徑狙擊步槍。

子彈隨後精準地穿過了自殺炸彈客的胸部,當下炸彈引爆,一陣塵土飛揚,不用幾秒鐘,現場5人悉數倒地。

消息人士透露,小隊返回基地後,該名狙擊手便獲得了一頂寫上「長程死神」(Long Range Death)的棒球帽;消息人士強調,這些恐怖分子相當害怕狙擊手,因為他們在步槍上裝了消音器,恐怖分子聽不見也看不見,直到屍體倒地,才能知道狙擊手在附近,但準確位置仍無從得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