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拜登上任後首敗!德州告聯邦政府勝訴 凍結禁逐移民令

德州控告拜登政府勝訴,暫停拜登的禁逐移民令,成為拜登上任後遭受的首起法律挫敗。(彭博)

德州控告拜登政府勝訴,暫停拜登的禁逐移民令,成為拜登上任後遭受的首起法律挫敗。(彭博)

2021/01/27 11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立刻宣布凍結前總統川普的驅逐非法政策,引發德州政府不滿,向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,控告拜登政府違法,要求撤銷禁逐令,德州地區法官蒂普頓(Drew Tipton)宣布,州政府勝訴,暫停拜登禁逐移民令,成為拜登政府遭受的首起法律挫敗。

《路透》報導,德州日前控告拜登政府,禁逐移民令違法,德州總檢察長、共和黨人派克斯頓(Ken Paxton)指出,如果讓禁逐移民令生效,讓更多移民非法滯留,德州教育和衛生成本都將增加,面臨不可彌補的損害。

德州地區法官蒂普頓26日做出裁決,認為拜登政府「未經充分解釋就任意偏離原有政策」,裁定德州勝訴,凍結禁逐移民令14天,成為拜登就職後首起法律挫敗,預計拜登政府將對這個暫停遣返凍結令的裁決提出上訴,蒂普頓是前總統川普任命的德州南區法官。

美國國土安全局於拜登宣誓就職當日發布備忘錄,在100天內暫停驅逐部分移民,以確保「公平和有效的移民執法」,並將工作重點放在維護美墨邊境安全和應對疫情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