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面臨「脆弱」時刻 UN秘書長:美中恐將世界一分為二

世界經濟論壇週一登場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,全球目前正面臨「脆弱」的關鍵時刻。(美聯社)

世界經濟論壇週一登場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,全球目前正面臨「脆弱」的關鍵時刻。(美聯社)

2021/01/26 1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25日警告世界領導人,面臨疫情、經濟危機,以及氣候和生物多樣性的現存威脅,全球目前已經到一個「關鍵時刻」,只能用「脆弱」形容,並指出,全球最大的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恐將世界一分為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世界經濟論壇週一登場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影片演說中指出,可以看見人類與環境、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大流行和地緣政治關係的脆弱性,而人們不希望再重複2020年的「悲劇和危機」。古特瑞斯強調,到2021年各國必須解決這些脆弱性,使世界步入正軌,並提到,為了全球永續發展,對話與合作是關鍵,呼籲各國政府、國際組織、私營部門、民間社會、城市需要共同努力。

古特瑞斯指出,疫情造成超過200萬人喪生,並導致近一世紀以來,最嚴重的經濟危機。疫情流行也凸顯出人和國家之間的不平等現象,包括婦女受到失業和護理負擔的嚴重影響,同時提到疫苗分配不公問題,呼籲將疫苗視為「全球公共產品」。古特瑞斯表示,武漢肺炎復甦行動有助於「結束人類與自然的戰爭」,避免氣候災難並使地球復興。

會中古特瑞斯也表達對地緣政治的擔憂,古特瑞斯表示,世界最大的2個經濟體以不同的貨幣、貿易和金融規則領導著兩個區域,區域也存在自己的零和地緣政治和軍事戰略。古特瑞斯指出,地緣政治恐導致全球面臨更嚴重的破裂,世界被一分為二,必須盡一切可能避免這種分裂。

古特瑞斯在世界經濟論壇會中提到疫情、經濟危機,以及氣候和生物多樣性的現存威脅,並表達對地緣政治的擔憂。(歐新社)

古特瑞斯在世界經濟論壇會中提到疫情、經濟危機,以及氣候和生物多樣性的現存威脅,並表達對地緣政治的擔憂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