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不讓老年國民施打國產疫苗 專家曝2理由

中國老人不被允許施打國產疫苗一事廣受國際社會質疑。(路透)

中國老人不被允許施打國產疫苗一事廣受國際社會質疑。(路透)

2021/01/26 11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全球大流行,中國官媒近期加大外宣力道,以高聲量批評西方國家疫苗相關議題,對此,有外媒引述觀察家的說法指出,近期北京祭出強力宣傳攻勢,主要目的是轉移國際社會對「中國老人不能施打國產疫苗」的注意力。

《美國之音》指出,武漢肺炎去年起造成各國嚴重疫情,全球疫苗大戰隨之展開,隨著各國疫苗進入生產接種階段,中國把武肺高危族群-60歲以上老人完全排除在國產疫苗施打名單之外一事,廣泛受到國際質疑。

《美國之音》引述《北京之春》榮譽主編胡平的說法稱,在輝瑞、莫德納疫苗獲世衛組織(WHO)批准並被許多國家用於接種作業的當前,中國疫苗根本連批准都還沒取得,事實上,北京也對自家疫苗存在低落信心,這可從排除老人施打疫苗的動作中看出。

胡平表示,對於武漢肺炎,老年人尤其需要保護,但中國反其道而行,理由有二,其一是中國對疫苗沒有把握,不敢貿然給老人施打,只能將其他「較耐命」的國民用作實驗白鼠,「等到以後有了更多實驗數據,再來確定是不是要給老年人打」。

胡平進一步指出,其次是基於成本考量,在接種初期疫苗供不應求的情況之下,中國政府認為,青壯年勞動力相對老年人口更為重要。

報導稱,綜合以上兩點理由,中國最終做出將高危族群棄之不顧的決定,並在遭遇國際質疑時,以大外宣他國疫苗相關議題的方式,避開外界對己方的攻擊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