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自製口罩防護力低!法國禁戴令挨批「警察才不管」

法國政府指稱,目前僅有3種口罩符合規範,包含外科手術口罩、FFP2口罩以及符合第一級標準的布口罩。(美聯社)

法國政府指稱,目前僅有3種口罩符合規範,包含外科手術口罩、FFP2口罩以及符合第一級標準的布口罩。(美聯社)

2021/01/26 0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於自製的一般布口罩幾乎對病毒傳染沒有保護力,法國近日下令,禁止在公眾場合配戴自製口罩。不過政令發布後卻難以落實,反而引來批評。

法國衛生部長維宏(Olivier Veran)上週五決定,除了禁止在公開場合戴沒有防護力的自製口罩,也禁止工廠製作的過濾能力較低的第二類布口罩。

負責退休金制度事務的政府高級專員彼得拉夫斯基(Laurent Pietraszewski)在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「自爆發危機以來,政府都嚴格恪守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的建議」,新通過的公共場合衛生規範也會如常執行。

目前僅有3種口罩符合規範,包含外科手術口罩、FFP2口罩(歐規,相當於美規的N95)以及符合第一級標準的布口罩。

但這項法令引來法國醫學科學院批評,「如果自製口罩配戴正確的話,沒有證據顯示缺乏保護力」。法國政府也表明這項新法令難以執行,總理發言人就說,「我不覺得警察會要求民眾的口罩防護等級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