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協助拜登就職典禮維安 國民兵被迫睡在停車場引眾怒

總統就職典禮後,國民兵被迫撤往國會大廈附近的地下停車場,引起眾怒。(圖擷自推特)

總統就職典禮後,國民兵被迫撤往國會大廈附近的地下停車場,引起眾怒。(圖擷自推特)

2021/01/23 10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拜登就職日加強維安,部署超過2.5萬國民兵,近日卻傳出國民兵在就職典禮後,被要求離開國會大廈,並強行帶往附近的地下停車場安置,相關影像被傳至網路後引起大量的抨擊,當局緊急安排讓國民兵回國會休息,總統拜登也親自致電道歉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華府國民衛隊表示,國會警察(USCP)將部隊的休息區從國會大廈內,轉移至附近的馬歇爾司法中心(Thurgood Marshall Judicial Center)地下停車場。一名國民兵透露,週四突然接獲通知,要求待在德克森參院辦公室(Dirksen Senate Office)的人員撤離。國民兵等待輪班的時間,被迫在地下停車場休息,停車場內沒有網路,多達5千人只能共用一個插座和兩個隔間的廁所。

代理國會警察局長皮特曼(Yogananda Pittman)則否認這項說法,聲明強調,警察沒有指示國民衛隊撤出國會大廈。

國民兵指出,數十名議員在就職日後走到部隊人員身旁拍照、握手並感謝國民兵的服務,「但在24小時內,議員們不再需要我們,並將我們放逐到停車場的角落,讓人感到難以置信的背叛」。國民兵在停車場的照片迅速在網路傳播,當局迅速安排國民兵返回國會大廈內休息,截至週五上午所有國民衛隊成員已返回國會大廈內。

消息傳出後也引發國會議員批評,民主黨籍眾議員博伊爾(Brendan Boyle)推文指出,都我們最需要的時候,是國民兵站出來保衛國會,現在卻讓部隊在寒冷的雨中通宵,顯然是侮辱所有服從命令的國民兵。參議院新任多數黨領袖舒默(Chuck Schumer)則表示,這次的事件是令人難以接受,未來再也不會發生。舒默也提到,沒有人確切知道是誰命令國民兵移動至停車場。

官員表示,總統拜登已致電國民警衛局(National Guard Bureau)局長霍坎森(Daniel R. Hokanson),向國民兵致歉。第一夫人吉兒(Jill Biden)也在22日下午慰問國會大廈外的國民兵,感謝他們的付出。吉兒表示,國民兵在拜登家族心中,始終佔一席重要的位置。並補充提到,已故長子波‧拜登(Beau Biden)曾是德拉瓦國民兵的一員。

據報導,為防止國會暴動事件再次上演,拜登就職典禮安排超過2.5萬名國民兵,國防官員21日表示,就職日後仍有超過萬名士兵人在值班,其餘1.5萬人預計將在未來幾天內返家。

第一夫人吉兒也在停車場事件後親自慰問國民兵。(美聯社)

第一夫人吉兒也在停車場事件後親自慰問國民兵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