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參院敲定 2月8日開審川普彈劾案

美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審判將於2月8日登場。(美聯社)

美前總統川普彈劾案審判將於2月8日登場。(美聯社)

2021/01/23 09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前總統川普完整結束任期,但能否明哲保身還得看參議院彈劾審判結果。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(Charles Schumer)當地時間週五宣布,審判將於2月8日展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舒默表示,「眾議院和辯方都會有時間做好準備,如同上一次審判一樣。一旦雙方的答辯都擬定好,2月8日當週便開始進行程序。」舒默同日稍早表示,眾議院將在下週一提交彈劾案。

依照舒默與共和黨領袖麥康諾(Mitch McConnell)達成的協議,週一晚間7點開始宣讀彈劾案,接著參議員於週二宣誓並傳喚川普。川普對彈劾案的回應及眾議院的審前簡報預定2月2日進行,川普陣營的審前簡報則在6天之後。正式審判最快可在2月9日展開。

麥康諾發言人表示,麥康諾很高興舒默同意共和黨的要求,有更多的時間進行前置作業,相較於眾議院的快速及極簡化通過彈劾,共和黨想確保下個階段川普的權利能夠獲得重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