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臉書封鎖川普帳號 交付監督委員會審議決定

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遭社群平台噤聲,臉書21日宣布,將交付監督委員會審查封鎖川普帳戶的決定。(彭博)

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遭社群平台噤聲,臉書21日宣布,將交付監督委員會審查封鎖川普帳戶的決定。(彭博)

2021/01/22 1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會6日爆發暴動,社群平台臉書(Facebook)以擔心煽動暴力為由,封鎖美國前總統川普的臉書帳號。臉書21日宣布,川普帳號的凍結將交付獨立監督委員會審議,並將決定是否將帳號永久停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後,臉書無限期暫停川普的社群帳號,川普是首位被臉書封鎖的現任國家元首,這項決定也引起國際正反聲浪不斷,臉書全球事務副總裁克萊格(Nick Clegg)表示,團隊認為這項決定必要且正確,公司在特殊的情況下決定中止川普訪問臉書。

臉書在去年下半年成立監督委員會,以應對美國大選期間可能出現的假消息和操縱,委員會也被認為是臉書的「最高法院」,主要的任務是針對平台爭議性的刪除或保留行動做出最終決定。

克萊格表示,鑒於公司在7日採取行動的「明確理由」,希望委員會能堅持團隊所做的選擇。並指出,委員會所做出的決定,可能對將來在其他地方出現的類似情況,具有重大影響力。社群平台接連封殺臉書,引發全球關注,也出現不少批評聲浪。克萊格則強調,在開放的民主國家,人們有權聽政客所說的話,無論好壞,但這絕不代表政治人物可以隨便講他們想講的。

監督委員會目前由20名成員組成,包括前丹麥總理施密特(Helle Thorning-Schmidt)和多名法律界人士、人權運動者、記者。監督委員會也在同日表示,已接受這項請求,將在90天內做出裁決,並由臉書採取行動。克萊格也提到,在等待監督委員會決議的期間,川普帳號將持續受到限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