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巴格達自殺炸彈攻擊增至32死 伊斯蘭國恐捲土重來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處露天市場昨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32人死亡、至少110人受傷。(歐新社)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處露天市場昨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32人死亡、至少110人受傷。(歐新社)

2021/01/22 12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(21)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死亡人數增至32人、至少110人受傷,週四的襲擊也是伊拉克近3年來,首次大規模的自殺炸彈攻擊,伊斯蘭教極端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事後承認涉案,當局認為這次事件可能代表伊斯蘭國將在伊拉克國內捲土重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兩名自殺炸彈客在週四上午襲擊巴格達市中心的露天市場,伊拉克內政部表示,第一名炸彈客在首都的塔亞蘭廣場(Tayaran Square)聲稱自己身體不適,吸引市場內大批民眾關注,隨後引爆炸彈。隨著更多人湧入現場協助受害者,另一人也引爆炸彈。這次事件導致至少32人死亡、110人受傷,衛生部提到,罹難者皆在爆炸地點當場死亡,多數傷者已獲治療,並從醫院返家。

伊斯蘭國在今(22)日凌晨發表聲明,承認涉案。伊斯蘭國在2017吞敗後,勢力淡出伊拉克,巴格達的自殺炸彈攻擊逐漸減少,當局也認為,這次事件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重啟行動的跡象。伊拉克聯合行動司令部發言人哈法吉(Tahsin al-Khafaji)表示,這次事件是伊斯蘭國殘兵進行的恐怖攻擊,在多次軍事行動下被打壓後,伊斯蘭國希望藉此證明「他們的存在」。

炸彈攻擊後國際也嚴厲譴責,伊拉克總統沙雷(Barham Saleh)表示,政府將堅決對抗試圖破壞國家穩定的流氓。歐盟則稱這次的襲擊「野蠻且毫無意義」,並重申,在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戰役中,將全力支持伊拉克當局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呼籲伊拉克人,拒絕任何試圖散佈恐懼、暴力,破壞和平、穩定和團結的行動。聯合國駐伊拉克援助團(UNAMI)則向罹難者表達慰問,並強調,這種「卑鄙的行徑」不會阻止伊拉克朝穩定與繁榮前進。

這次的襲擊是伊拉克3年來最血腥的事件,據報導,巴格達塔亞蘭廣場的露天市場,2018年1月同樣發生自殺炸彈攻擊,當時造成至少30多人死亡、上百人受傷。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32人死亡、至少110人受傷。(歐新社)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32人死亡、至少110人受傷。(歐新社)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32人死亡、至少110人受傷。(法新社)

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日發生2起自殺炸彈襲擊,造成32人死亡、至少110人受傷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