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在拜登宣誓前1小時簽約 路透:美國對阿聯出售50架F-35戰機

傳美國已和阿聯達成軍售協議,將向阿聯出售50架F-35戰機與18架MQ-9B無人機。(歐新社)

傳美國已和阿聯達成軍售協議,將向阿聯出售50架F-35戰機與18架MQ-9B無人機。(歐新社)

2021/01/21 07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傳出已和美國簽署軍購協議,向美方購買50架F-35戰機與18架MQ-9B無人機,知情人士透露,這項軍售協議是在美國總統拜登宣誓就職前約1小時所簽署的。

根據《路透》報導,阿聯長期以來持續表達購買F-35戰機的意願,在去年8月宣布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之後,川普政府答應向阿聯出售F-35戰機,然而川普政府此舉也受到許多團體反對。知情人士透露,美國和阿聯在拜登宣誓就職前一個小時已簽署軍售文件,文件中包括阿聯未來的戰機接收時間表及配置方案,同時阿聯也正式向美方提出購買要求,文件中顯示,最快將在2027年將戰機運往阿聯。

知情人士指出,原本阿聯和美國曾希望在12月就達成軍售協議,但有關戰機交付時間、相關成本、培訓計劃等細節延長了雙方的談判時間。另外,阿聯和美國也另外簽署一份單獨的軍售協議,阿聯將向美國購買18架武裝無人機,這也是歷史上美國向單一國家出售無人機第二多的紀錄。

針對已簽署協議的傳聞,美國國務院及阿聯駐華府大使館則沒有對此做出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