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最快5月日本民眾接種疫苗? 河野太郎否認

外傳日本已與美國輝瑞藥廠協議購買7200萬人份疫苗,預計在5月前後幫一般民眾免費接種,不過,疫苗大臣河野太郎否認這份接種時間表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外傳日本已與美國輝瑞藥廠協議購買7200萬人份疫苗,預計在5月前後幫一般民眾免費接種,不過,疫苗大臣河野太郎否認這份接種時間表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21/01/20 23:22

首次上稿 22:32
更新時間 23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《NHK》、《共同社》等媒體報導,厚生勞動省今天(20日)已與美國輝瑞藥廠達成協議,將取得7200萬人份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,一般民眾最快5月可接種,不過,行政改革大臣兼疫苗協調大臣河野太郎(Taro Kono)隨即否認,在推特發文表示:「喔不,NHK,請不要自行安排接種時間表,這是假消息。」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今天宣佈與輝瑞藥廠達成協議,今年將收到7200萬人份的疫苗,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昨天透露接種計畫,預計2月下旬起為徵得同意約1萬名醫療人員接種,以確認疫苗安全性,3月中旬為治療武漢肺炎病患的醫生和護士接種,有重症、風險高的65歲年長者及有基礎疾病者,則考慮在約4月完成接種,在5月前後為16歲以上一般民眾免費接種疫苗。

雖然這些消息透過《NHK》、《共同社》報導,不過,河野太郎卻直接打臉,公開否認這份時間表,還要媒體別亂猜。

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(Katsunobu Kato)今天進行每日簡報時說:「為更廣泛族群施打疫苗的時間表,將在疫苗獲核准後決定。」

日本昨天公佈單日因武漢肺炎死亡104人,首次單日超過百人死亡。昨天新增感染人數為5320人,重症病患新增28人,人數達1001人,也是首次超過1000人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河野太郎推特貼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