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拜登內閣聚焦中國威脅! 美準情報首長:應採取積極立場

美國候任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表示,應該將把更多資源投入應對中國問題。(法新社)

美國候任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表示,應該將把更多資源投入應對中國問題。(法新社)

2021/01/20 07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候任國家情報首長海恩斯(Avril Haines)19日出席聯邦參議院的任命聽證會,海恩斯表示,面對好鬥與獨斷的中國所構成的威脅,美國應採取「積極進取的立場」,將把更多資源投入中國問題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海恩斯19日參加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任命聽證會,面對共和黨與民主黨籍參議員追問中國情報威脅的重要性時,她認為應該將把更多資源投入應對中國問題。

海恩斯說,「我們面對中國的態度必須與時俱進,並從本質上符合當今我們看到中國獨斷和侵略性的現實。從某種意義上說,我確實支持採取積極態度來應對我們面臨的挑戰。」

海恩斯強調,中國在一些問題上是對手,但在另一些問題上美國需要與中國合作,「在某些問題上,中國是個競爭對手。不過在氣候變化等其他問題上,我們會試著與中國合作......但我認為這絲毫不會減少中國在間諜行為上是個對手的事實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