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輸慘!爭「泡菜是誰的」 南韓教授《紐時》登廣告狂嗆聲

一名南韓教授18日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廣告,進行南韓泡菜文化「大外宣」。(擷取自推特)

一名南韓教授18日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廣告,進行南韓泡菜文化「大外宣」。(擷取自推特)

2021/01/20 00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泡菜的起源是中國、南韓網友爭論已久的話題。一名南韓女性YouTuber日前因為點讚網友「泡菜是南韓」的留言,慘遭中國解約封殺。對此,一名南韓教授18日在《紐約時報》刊登廣告,進行南韓泡菜文化「大外宣」反擊中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18日在《紐約時報》國際版以標題「Korea's Kimchi, It's for Every one」(南韓泡菜是全世界人的美食)刊登宣傳南韓泡菜的半版廣告,堅稱泡菜來自南韓。

徐坰德聲稱,韓國醃製越冬泡菜的文化2013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《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》,泡菜數千年來一直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飲食和發酵食品,如今更受到各國民眾喜愛。

徐坰德指出,與其對中方毫無根據的「泡菜工程」一一回應,還不如直接讓世界獲得更加正確的資訊,今後他會繼續製作韓、中、英版影片,宣傳韓國的泡菜文化和歷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