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「曾為確診者插管」香港增107例 1內科醫師染疫

香港今(18)日新增107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一名曾為確診患者插管的內科醫師也因感染而被隔離。(彭博)

香港今(18)日新增107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一名曾為確診患者插管的內科醫師也因感染而被隔離。(彭博)

2021/01/18 19:08

首次上稿 18:48
更新時間 19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今(18)日新增107例確診,其中5例為境外輸入、102例本土案例,繼去年12月19日以來,再次單日超過破百確診,本土案例中有42例感染源不明;其中一名曾為確診患者插管的內科醫師也因感染而被隔離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,截至18日凌晨零時,過去24小時新增107起確診個案,編號由9559至9665,其中境外輸入個案佔5例,不過,有5例個案仍未聯絡到,即未送院治理;而本土個案中,有42例感染源頭不明,其中有20例居於油尖旺區,當中10例患者居於強制檢測區。

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)庾慧玲則指出,今日再有一名病人不治,即疫情至今已有163人不治。最新的死者是一名86歲有長期病患的女病人(個案編號:9031),於1月3日因發燒入住伊利沙伯醫院接受治療,其後確診感染,於今中午過世。

庾慧玲提及,伊利沙伯醫院有一名支援服務部的病人服務助理染疫,該員工於16日感到喉痛、咳嗽,當天沒有上班,隔日到急診室求診,經檢測後今證實初步確診,目前情況穩定。

庾慧玲也提到,北區醫院一名在「深切治療部」(加護病房)工作的內科醫生也於今初步確診,該醫生17日因發燒和腹瀉求診,目前已接受隔離治療,情況穩定,「該名醫生早於1月5日曾為一名確診病人插喉(插管),但當時有穿戴合適裝備,同住家人亦於醫院工作」。

香港目前累計9665例、163人死亡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