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在寅喊話拜登政府 籲繼承川金會成果推動對話

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新年記者會上表示,拜登政府應延續川金會成果,重新推動美朝、兩韓對話。(美聯社)

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新年記者會上表示,拜登政府應延續川金會成果,重新推動美朝、兩韓對話。(美聯社)

2021/01/18 16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,文在寅表示,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應該延續川金會的成果,與北韓進行會談,並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拜登將在20日宣誓就職,南韓總統文在寅今日在記者會提及美國和南北韓關係時表示,拜登政府的就職,將為重啟美朝對話以及兩韓對話帶來轉折點,並呼籲拜登繼承川普時期的外交成果。文在寅表示,如果能從2018的《新加坡宣言》重新開始,並在談判中尋求具體措施,那麼將有望加速對話。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誓言將「強化軍事能力」,文在寅指出,此舉也加強了重啟和平協議的重要性。文在寅會中也承認,美國新政府可能嘗試採取與不同的外交手段,但文在寅強調,拜登可以從川普與北韓互動的成功和失敗處汲取教訓,呼籲拜登政府以川金會為基礎,持續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。

文在寅強調兩韓、美朝盡早重啟對話的重要性,並提到,自己願意隨時隨地與金正恩會面。文在寅表示,自己堅信,總有一天金正恩會訪問南韓,而兩國元首會晤也能推動南北韓關係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