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毒殺未遂撿回一命 俄反對派領袖返國下飛機就被捕

納瓦尼17日從德國飛回俄羅斯,且在下機不久後就遭警方拘捕,他的另外4位盟友也同樣被俄國警方拘捕。(歐新社)

納瓦尼17日從德國飛回俄羅斯,且在下機不久後就遭警方拘捕,他的另外4位盟友也同樣被俄國警方拘捕。(歐新社)

2021/01/18 08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(Alexei Navalny)去年8月被以神經毒劑「諾維喬克」毒害,經送往德國治療後撿回一命,不過他17日仍從德國飛回俄羅斯,且在下機不久後就遭警方拘捕。外媒消息也提到,原本要接機的另外4位盟友,以及到場接機的支持者也同樣被俄國警方拘捕,目前已知有53人被逮。

44歲的納瓦尼去年在飛機上突然昏倒,包含德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指出,納瓦尼是被以神經毒劑「諾維喬克」(Novichok)謀殺未遂,所幸經治療後撿回一命。而早在2017年時,納瓦尼也曾在一場街頭事件中遭到攻擊,導致一眼受損近乎全盲。儘管納瓦尼投入抗爭運動10年來健康受損,又屢遭當局迫害,但他自稱已經恢復健康,並執意要返回俄羅斯,在登機前更表示不害怕被逮捕。

稍早他從柏林搭機返回莫斯科的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(Sheremetyevo Airport),結果在返抵國門不久後就被警方拘捕,俄羅斯聯邦監獄管理局(FSIN)也證實這項消息,並稱納瓦尼是因多次違反2014年挪用公款案件的緩刑規定而被拘捕,接下來將被拘留到法院作出裁決。不過據其助手指出,納瓦尼曾要求讓其律師到場,卻遭警方拒絕,目前納瓦尼也不知道被警方帶去哪,希望外界能持續關注此事。

在納瓦尼返國前,他的另外4名盟友也在莫斯科伏努科夫機場(Vnukovo Airport)被拘捕。據外媒消息提到,納瓦尼原本要搭乘的班機是要在伏努科夫機場降落,他的盟友則是在等待納瓦尼時被抓捕。除此之外,機場雖然因疫情禁止大規模群聚,但大批支持者仍到場接機,追蹤政治抗議活動人員遭逮捕情形的監督團體OVD-Info則指出,已知現場有53人遭當局拘留在機場。

納瓦尼返回俄羅斯,大批支持者到場接機,追蹤政治抗議活動人員遭逮捕情形的監督團體OVD-Info指出,已知現場有53人遭當局拘留。(美聯社)

納瓦尼返回俄羅斯,大批支持者到場接機,追蹤政治抗議活動人員遭逮捕情形的監督團體OVD-Info指出,已知現場有53人遭當局拘留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