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班牙首相證實!登山家摔落山谷 命喪K2「殺人峰」

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(K2),西班牙登山家明格特(Sergi Mingote)在K2不幸遇難。(圖取自明格特官方《IG》)

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(K2),西班牙登山家明格特(Sergi Mingote)在K2不幸遇難。(圖取自明格特官方《IG》)

2021/01/17 19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10名尼泊爾登山家昨天(16日)創下人類史上首次冬季無氧攀登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(K2)的成就,但同樣在昨天,另一位西班牙登山家明格特(Sergi Mingote)卻在K2不幸遇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據西班牙首相桑切斯(Pedro Sanchez)在推特發文證實:「明格特本想在這個冬季初征K2,來繼續創造歷史,但不幸的意外終結了他的生命。」

明格特的官方《IG》也貼出照片指稱,「安息吧,今天將開始新的旅程」,許多知名登山家也在照片下留言哀悼。

同行的一名尼泊爾登山家雪巴(Chhang Dawa Sherpa)說明,他們在從C1撤退到大本營時,明格特突然摔落遇難,雖然從大本營派了醫療隊協助,但從GPS追蹤器顯示,明格特已經摔下深谷,現場成員也迅速確認了事故,對於突然的完全意外束手無策。

喬戈里峰通常被稱為K2,位於喀喇崑崙山脈,是全球第2高峰,但詭異的地形、氣候和頻繁的雪崩,被公認為是冬季最難爬的山,為了歌頌無情的大自然,K2因此還得到了野蠻山(又得殺人峰)的封號。

與登頂人數4000多人的第一高峰聖母峰相比,K2自1954年首次登頂至2018年以來,僅有350人成功登頂過。而且即使嘗試攀登的人較少,但仍有超過77人死於K2。

在從C1撤退到大本營時,明格特突然摔落遇難。(圖取自桑切斯推特)

在從C1撤退到大本營時,明格特突然摔落遇難。(圖取自桑切斯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