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共和黨員曾帶川粉勘查國會 裴洛西籲起訴涉案議員

傳出共和黨議員曾在暴動前日帶人參觀國會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,若調查證實此事將依法起訴涉案議員。(美聯社)

傳出共和黨議員曾在暴動前日帶人參觀國會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表示,若調查證實此事將依法起訴涉案議員。(美聯社)

2021/01/16 10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上週發生國會暴動事件,導致5人死亡,並推動眾議院2度彈劾川普,近日傳出有共和黨員在事件前一天,曾暗中帶領川粉參觀國會大廈,被認為是暴動的事前勘察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5日表示,若證實相關事件屬實,任何幫助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的議員,都應該被起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民主黨籍眾議員雪瑞爾(Mikie Sherrill)指控部分共和黨議員幫助川普支持者,在5日帶領人員在國會進行「勘查」。裴洛西週五記者會時被問到,是否會對涉及相關事件的國會議員採取任何行動,裴洛西則表示,若確實發現議員是暴動的幫兇,協助或教唆犯罪,這些議員可能將面臨起訴。

裴洛西指出,為了一同在國會服務,必須相信議員尊重自己的宣誓,同時也尊重這個機構,議員們必須彼此信任,尊重被派到這裡的人。但裴洛西也強調,必須掌握真相,將對此進行調查。國會警察(Capitol Police)發言人瑪列奇(Eva Malecki)則提到,此案仍在調查中。

民主黨員並未提供具體的證據,證明任何議員曾協助民眾勘查國會大廈,包括雪瑞爾在內的30名民主黨眾議員,目前已要求眾議院代理警衛官、參議院警衛官以及代理國會警長等人提供1月5日國會大廈的人員名單。

裴洛西同(15)日宣布,將在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前,對國會大廈的維安進行全面審查。據報導,川普的彈劾案預計將在下週送往參議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