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駐阿富汗美軍裁剩2500人 恐與拜登中東戰略衝突

美國總統川普(圖中)對駐阿富汗美軍發表演講,右後方為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。(路透)

美國總統川普(圖中)對駐阿富汗美軍發表演講,右後方為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。(路透)

2021/01/16 00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長久以來呼籲要撤回駐中東美軍,而駐阿富汗士兵至週五已裁撤到剩下2500人。五角大廈的撤軍計劃除了與前陣子通過的《國防授權法案》(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)相悖,政權輪替後,民主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的中東戰略也可能讓川普政府的撤軍計劃產生變數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去年2月,川普政府和塔利班達成協議,承諾駐阿富汗美軍會逐批撤軍,並在今年5月完全撤離。去年11月,川普下令讓美軍從阿富汗撤回,而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(Christopher Miller)上任後執行這項政策,過去幾週從阿富汗撤軍1500人,駐伊拉克美軍也從3000人降到2500人。

按兩週前才再次通過的《國防授權法案》條文,除了滿足總統給予豁免、向國會提交評估報告兩項條件,五角大廈被禁止使用去年或今年的預算繼續撤軍,而五角大廈並未滿足上述兩要件。對於近日的撤軍行動,五角大廈表示他們持續和白宮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合作,研擬出既能和前段從阿富汗撤軍的規畫保持一致,又能顧及到軍士生命安全的方案。

川普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,他一直以來便致力於停止無休止的戰爭,而駐阿富汗美軍數量於昨(14)日也已創19年來新低。

民主黨籍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主張要在阿富汗保留軍事力量,對抗如蓋達(Al-Qaida)等極端主義團體,拜登上任恐將使美軍在阿富汗的戰略產生變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