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哈佛大學學生展開連署 要求撤銷挺川普政治人物學位

美國哈佛大學學生日前發出請願連署,呼籲撤銷3位政治人物的學位,理由是他們支持川普選舉舞弊的說法,進而煽動國會暴力。(美聯社)

美國哈佛大學學生日前發出請願連署,呼籲撤銷3位政治人物的學位,理由是他們支持川普選舉舞弊的說法,進而煽動國會暴力。(美聯社)

2021/01/15 17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哈佛大學學生日前發出請願連署,要求校方撤銷3位政治人物的學位,因他們支持川普選舉舞弊的說法及煽動國會山莊暴動,並指暴動是白人至上主義的社會運動。

根據《Foxbusiness》報導,繼去年禁止川普政府官員到校演講後,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的學生目前正在發起請願連署,要求撤銷包含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(Kayleigh McEnany)、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(Rafael Edward)及眾議員克倫紹(Dan Crenshaw)3位政治人物的學位。

撤銷川普支持者政治人物學位的請願連署,是由4個哈佛大學校內生主動發起,請願書指出,因他們不願服從選舉結果,煽動了川普支持者參與國會暴動,並造成5人死亡,必須為其行為付出代價,並指哈佛的學位是特權,並不是權利,如果畢業校友違反了民主普世價值,就應被撤銷學籍。

聲明指出,國會山莊暴力並非單一事件,如果哈佛大學沒有撤銷這些不服選舉結果,煽動暴力的人,等同於支持白人至上主義,他們就好像納粹主義一般,侵蝕著美國民主;並表示,如果是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社會運動同樣闖入國會,下場肯定截然不同。

該報導進一步指出,撤銷學位是有先例可循的,2010年時,哈佛大學就撤銷過俄羅斯間諜希思菲爾德(Donald Heathfield)的學位;法律專家分析,國會暴動仍在法律爭訟中,要以支持川普及煽動暴力等名來撤銷其支持者學位,恐怕很難合憲。

對此,哈佛大學發言人拒絕評論,只證實此項請願連署活動存在,並已於美東時間13日開始連署,不少在校生和校友都已表達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