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京池袋的非洲企鵝會飛? 日攝影師創意作品引熱烈討論

圖為東京池袋的陽光水族館的非洲企鵝。非空白寺作品。(法新社)

圖為東京池袋的陽光水族館的非洲企鵝。非空白寺作品。(法新社)

2021/01/15 12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東京池袋驚見飛翔企鵝?日本推特網友「空白寺」在日前發布一組照片,照中背景有高樓、有草木,照片聚焦點則是一隻可愛的非洲企鵝,疑似正飛翔於水泥叢林之間,引起熱烈討論;事實上,當事企鵝並不會飛,而是正在水族箱裡暢游,只是透過攝影師巧思取角,才讓牠看起來像在飛翔。

日媒《Jタウンネット》介紹了空白寺拍攝的這組照片,不會飛的企鵝竟疑似在空中展鰭飛翔,搭配優雅淺藍色調與大樓、草木背景,整組作品壟罩在童話世界般的夢幻氛圍裡;這組照片發布於本月4日,空白寺本人在打趣表示「池袋的企鵝,確實會在空中飛翔耶」,特殊景象引起推特網友熱烈討論。

事實上,當事企鵝並不會飛;這組照片攝於東京池袋的陽光水族館(サンシャイン水族館),是空白寺在角落透過取角,巧妙避開水槽設備及水波、水面光影,並納入高樓、草木等元素而拍攝出來的創意作品。

不過受到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,空白寺拍攝時不僅不能太靠近水族箱,還必須避免其他遊客以及水族箱內設備入鏡,為了拍這組照片可謂煞費苦心,經過多次嘗試,才克服萬難獲得了這組美麗的照片。

最終成品驚艷眾人,空白寺的苦心開花結果,作品讓推特網友直呼「怎麼看都看不膩,真的超可愛,好喜歡這組作品」、「企鵝到底是在空中游泳,還是在海中飛翔呢?」、「好厲害」;不過空白寺表示,這組作品還沒達到他的理想目標,等未來能接近水族箱拍照時,會再度挑戰拍攝「飛翔企鵝」。

圖為東京池袋的陽光水族館的非洲企鵝。非空白寺作品。(法新社)

圖為東京池袋的陽光水族館的非洲企鵝。非空白寺作品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