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夏威夷火山奇景 岩漿「圓頂噴泉」震撼影片曝光

夏威夷一處火山口出現「圓頂噴泉」的奇景。(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YouTube)

夏威夷一處火山口出現「圓頂噴泉」的奇景。(圖翻攝自美國地質調查局YouTube)

2021/01/14 09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火山的美麗與危險吸引許多愛好者,本月初夏威夷一處火山口出現「圓頂噴泉」的奇景,當地國家公園管理局呼籲遊客留意安全問題。

美國地質調查局指出,在本月2至3日,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口(KīlaueaCaldera)內一處熔岩湖的入口處,岩漿形成圓頂噴泉,從西部噴發的岩漿流進湖中,出現湧升的現象,當岩漿快速從狹窄噴口冒出進入熔岩湖,便會形成圓頂噴泉,高度估計為5公尺,寬度為10公尺。

《EXPRESS》報導,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近來活動頻繁,當地國家公園管理局呼籲遊客遠離火山口,以免吸入致命氣體,或是摔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