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大抓捕再現!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律師等11人遭警帶走

香港人權律師、九龍城區太子區議員黃國桐自曝被捕。(資料照) 

香港人權律師、九龍城區太子區議員黃國桐自曝被捕。(資料照) 

2021/01/14 08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警方大舉逮捕民主派人士後,今天又有動作,身為律師的區議員黃國桐今早在臉書自曝,警方上門將他帶走。

香港人權律師、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臉書今晨寫道:「國安大概6:10到我家,暫不知哪警署,會不斷更新。」

此外,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也在臉書表示,其母親今早6點15分被警察上門拘捕,帶到荃灣警署,據知與12港人案有關。

綜合港媒報導,有消息指稱,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今早在多處拘捕包括黃國桐等8男3女,他們被指與協助12名港人偷渡潛逃有關。香港12名候審「反送中」抗爭者,去年8月23日搭艇棄保潛逃,遭中國海警截獲,中國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宣判10名成年被告分別處7個月至3年徒刑,2名未成年因自願認罪而未起訴。

黃國桐曾協助不少反送中被捕人士,先前也協助流亡台灣的港人發起「保護傘」計畫,讓他們在台灣工作自立更生。去年10月,在台灣的庇護所「保護傘餐廳」遭潑屎恐嚇,周姓店長雙眼受傷,財物損失估約90萬元,4嫌已被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