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中國本土確診暴增!4市封城 各省兩會相繼延期

中國疫情似乎仍在擴大,目前有4個城市宣布封城,陸續傳出各省的兩會宣布延期。圖為北京市區街景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中國疫情似乎仍在擴大,目前有4個城市宣布封城,陸續傳出各省的兩會宣布延期。圖為北京市區街景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21/01/14 00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外媒報導,由於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暴增,導致原定最近要召開的各省「兩會」相繼延期,目前累計已有4個城市宣布封城,東北地區有2800萬人強制居家隔離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《看中國》中國《央視》報導,中國國家衛健委週三(13日)通報,全中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115例,創下2020年7月30日以來的最高數字,其中,境外輸入病例8例(上海市5例,廣東省2例,福建省1例),本土病例107例(河北省90例,黑龍江省16例,山西省1例),官方宣稱當天無新增死亡病例,但上海另新增疑似病例1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。

中國此次大多數的新增確診病例都出現在首都北京附近的河北省,此外,中國東北的疫情也有惡化的趨勢,多達2800多萬人被強制居家隔離,由於2月中旬就是春節假期,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監督專員王斌警告民眾「非必要不出行」。

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坦言,中國當前疫情爆發地點分散各地,涉及地域廣大,目前全球疫情復燃,不利於中國防範境外病例移入;衛健委發言人更強調,中國2021年疫情特色在於「持續時間長、涉及範圍廣、傳播速度快、患者年齡大、農村比例高」,情況「複雜嚴峻」。

目前,在河北邢台、廊坊與石家莊相繼宣布封城後,黑龍江省綏化市13日也宣布封城,黑龍江省全省進入緊急狀態,首都北京更持續進行大規模的病毒檢測工作;河北、廣東2省的省級兩會原定在本月與2月舉行,現在已宣布延期,時程將另行公告,湖北省也尚未公告當地兩會時間,中國全國人大、政協會議去年因疫情延期至5月舉辦,今年則尚未公告舉辦日程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