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好想出門!她用狗繩「遛」丈夫被罰3.4萬元

加拿大1名女子用遛狗繩拴住丈夫出門,想藉此合乎宵禁出門規定,被警方開罰。示意圖。(路透檔案照)

加拿大1名女子用遛狗繩拴住丈夫出門,想藉此合乎宵禁出門規定,被警方開罰。示意圖。(路透檔案照)

2021/01/13 22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多國防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傳播,在夜間實施宵禁防止民眾出門,加拿大1名女子異想天開,竟用狗繩拴著丈夫出門遛躂,想藉此規避宵禁規定,不過,這招當然被警方依法開罰1546加元罰款(約台幣3萬4033元)。

根據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報導,加拿大魁北克省因應疫情,9日起實施宵禁,禁止民眾在晚間點至隔天清晨5點出門,但若為遛狗而離家則是被允許的,當地警方12日晚間9點發現1名女子牽著狗繩,拴著1名男人在路上遊走,當場將2人攔下,他們告訴警方,此舉合乎出門遛狗的規定。

承辦案件的社布魯克 (Sherbrooke)員警根敦(Isabelle Gendron)對此指出,這對夫妻相當不配合警方辦案,且此舉也不符合宵禁遛狗規定,因此警方對他們分別裁處1546加元罰款(約台幣3萬4033元),而自新宵禁實施的第1個週末,魁北克各地的警察共開出750張罰單。

自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,加拿大最近新確診的感染病例激增,總數接近67萬例,魁北克省總理萊戈特(FrançoisLegault)呼籲居民遵守防疫規則,他說:「我知道這很困難,但是魁北克人能夠在必要一起努力。」萊戈特也強調,該省最大的蒙特婁市情況危急,當地醫院已經近乎無法收治病患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