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緊急事態宣言擴及11府縣 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

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晚將在政府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,對包括大阪、福岡及愛知等7府縣擴大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累計已有11個為緊急宣言的發布範圍。(彭博資料照)

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晚將在政府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,對包括大阪、福岡及愛知等7府縣擴大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累計已有11個為緊急宣言的發布範圍。(彭博資料照)

2021/01/13 17:49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13日報導〕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晚將在政府對策本部會議上宣布,對包括大阪、福岡及愛知等7府縣擴大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這是繼7日對首都圈1都3縣之後的第2波發布動作,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累計已有11個為緊急宣言的發布範圍,實施期限同樣到2月7日止。菅義偉預定在日本時間晚間7點召開記者會,向日本國民說明。

台灣、南韓11國商務人士往來也喊停

另外,由於外國也出現變種病毒病例,日本政府也決定從14日起停止包括台灣、中國和南韓等國在內的11國商務人士往來,期限也至下月7日為止。除了有親屬葬禮或生產等特殊理由外,將拒絕所有外國人的入境申請。

新追加的發布地方為大阪府、京都府、兵庫縣、福岡縣、愛知縣、岐阜縣及栃木縣,從14日零時起生效,主要內容為發布範圍內的餐飲店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為止,配合政策的店家將發給每天6萬圓(約合台幣1.6萬元)補助金,並公布不配合店家的店名,體育或演唱會活動入場人數減半、上限為5000人,減低7成的通勤人數等。

厚生勞動相田村憲久在今天上午召開的政府諮詢委員會中表示,不只東京都等1都3縣,其他地方的醫療體系也很吃緊,有些地區已進入最危急的等級,希望能在2月7日前減少感染,先以降至第3級為目標,再降至第2級以下。

日本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高燒不退,從去年初發生以來到去年12月下旬累計感染人數約20萬人,但從去年底至今約3週以來,暴增了10萬人,累計已超過30萬人感染,死亡人數超過4千人,增加速度相當快。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,全國的醫療體系已在崩潰中,如果感染人數持續增加,醫療將會毀滅,他呼籲民眾務必重拾對疫情的危機感。

事實上,東京都等1都3縣的緊急宣言在8日生效後,夜間外出人數雖然減少,但9到11日的3連休,白天外出人數仍偏多,很多人誤以為「只要晚上8點後不出門就不會有事」,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前天透過動畫呼籲民眾白天也要避免外出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也向媒體表示「病毒不會看時鐘」,所以不管是夜間或白天都要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,徹底自肅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