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美加速施打第1劑疫苗 高齡、高風險者提早接種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見圖)今天宣布加快疫苗接種腳步,儘速為更多65歲以上高齡與健康高風險民眾接種第1劑疫苗。(路透)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見圖)今天宣布加快疫苗接種腳步,儘速為更多65歲以上高齡與健康高風險民眾接種第1劑疫苗。(路透)

2021/01/13 00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肆虐,死亡數不斷攀升,疫苗接種卻進度緩慢。川普政府12日宣布加速接種計劃,將儘快為65歲以上年長者與高風險健康狀況者施打第1劑疫苗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美國此前主要針對醫護人員與療養院居民接種疫苗,並為接種完第1劑者保留第2劑疫苗。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週二說,當前各州疫苗接種計畫「太過狹隘」,川普團隊將要求各州擴大接種範圍,讓65歲以上年長者與高風險健康狀況者提早接種。

阿札爾提道,隨疫苗持續生產,預期的生產數量已足夠讓所有人都接種第2劑疫苗,而接受第1劑疫苗的人先不接種第2劑,將不會有危險。

阿札爾說,是時候進入下一階段疫苗計畫,讓更多族群接種第1劑疫苗。美國政府將擴大疫苗接種管道,配發疫苗到社區醫療中心及藥房,聯邦政府會派遣團隊協助各州大量接種。

拜登之前也反對川普的疫苗計畫,他說,「第一要務是要儘快讓人們接種疫苗」,同時批評川普政府為第1劑接種民眾保留第2劑疫苗的作法。拜登預計週四(14日)發表他的新疫苗政策。

輝瑞與BioNTech聯合研發的疫苗在接種第1劑後,要等到第3週再接種第2劑,莫德納疫苗則要等到4週後再接種第2劑。目前只施打1劑疫苗的效力尚在測試中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