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對中國侵犯維族人權祭新制裁 英國外相:他們根本野蠻人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今日在英國下議院提出對中國的新制裁措施,以回應中國在新疆對維族的不人道行為。(路透)

英國外交大臣拉布今日在英國下議院提出對中國的新制裁措施,以回應中國在新疆對維族的不人道行為。(路透)

2021/01/12 22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外交大臣拉布(Dominic Raab)今(12)日表示,中國已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侵害人權的罪刑,英國在道義上有必要做出回應,以避免英國民眾購買到「再教育營」產出的中國產品。

英國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報導,拉布今天在下議院向國會議員表示,中國在新疆逮捕了逾100萬的維族人士,又強迫維吾爾婦女絕育,並搗毀他們的清真寺,種種對待維族的行為堪稱是「野蠻人」,因此,英國有必要在「道德上做出反擊」。拉布說,「許多證據表明了新疆地區的維族穆斯林人權遭到嚴重地侵犯,影響層面非常廣泛,而這些證據也描摹出一幅令人感到悲痛的敘事畫。」

拉布指出,他提出了4項額外措施,包括了加強的《現代奴役法案》(Modern Slavery Act)來制裁中國企業,這些措施將允許英國內政部對違反人權的公司開出鉅額罰款,也能避免新疆強迫勞動的不道德產品流通到英國市面上。「政府需要確保再教育營產出的產品,不會出現在我們超級市場的貨架上。」

影子外相南迪(Lisa Nandy)則認為這些對中國的制裁「力道不夠大」,她希望政府能再多做出一點努力,例如對中國官員實施個人制裁,這樣的做法才能警醒到北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