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阪3府縣 最快13日追加發布緊急事態宣言

日本政府擬對大阪等關西3府縣追加發布緊急宣言,最快可能於13日發布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日本政府擬對大阪等關西3府縣追加發布緊急宣言,最快可能於13日發布。(記者林翠儀攝)

2021/01/11 21:23

〔駐日特派員林翠儀/東京11日報導〕日本媒體報導,政府擬於13日對關西的大阪、京都和兵庫3府縣追加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日本首相菅義偉在7日對東京都等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宣言,關西和中部大城也要求追加,不過日本政府目前尚未考慮將發布範圍擴大到全國。

時事通信報導,元旦假期過後大阪、京都和兵庫3府縣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新增感染人數也持續增加,地方政府評估醫療提供吃緊,9日向政府要求發布緊急宣言。

菅義偉今天在首相官邸召集官房長官加藤勝信、厚生勞動相田村憲久、經濟產業相梶山弘志和經濟再生相西村康稔開會,協調應該方案,與會的其中一人透露,3府縣的緊急宣言宜盡快發布。

菅義偉已在7日對東京都等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宣言,從8日到下月7日為止,為期1個月,10日在NHK的節目中,對於追加發布大阪等城市的緊急宣言,他也表示,將觀察數日,若有必要會做好萬全準備。今天傳出,最快將於13日發布。

至於中部地區大城愛知和岐阜2縣,預定12日也將對政府提出發布要求,東北的櫪木縣也在檢討中,不過官員透露,這次的發布規模應該不會像去年那樣擴大到全國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