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惡夢重演?中國河北2確診曾造訪 武漢火速全面檢測

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延燒,現傳出有兩名確診者曾經造訪一年前爆發疫情的湖北省武漢市,引起武漢當局警覺,已立即安排全面篩檢排查;圖為10日晚間武漢市江漢路步行商業街上的路人。(法新社)

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延燒,現傳出有兩名確診者曾經造訪一年前爆發疫情的湖北省武漢市,引起武漢當局警覺,已立即安排全面篩檢排查;圖為10日晚間武漢市江漢路步行商業街上的路人。(法新社)

2021/01/11 21:36

〔中央社〕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延燒,由於2名確診病患曾到過武漢市,武漢市官方今天火速啟動全面排查,封控相關行動軌跡所在地,對人員進行核酸檢測,並向社會發布協查通報。

武漢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已滿周年,當地於2020年6月16日宣布「清零」後,迄今未再出現本土病例。消息傳出後,已引發武漢市民高度關切。

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,10日新增82例本土確診病例,並公布「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行動軌跡」,其中第41例、第57例確診病例與武漢有關聯。

武漢市衛健委隨即透過官網通報,已對2例確診病例在武漢情況進行全面排查。目前,第57例確診病例曾去過的街邊早餐店、金正茂商務大廈及金座、藍寶石、紅寶石等3個市場均已封控並進行環境消菌殺毒,市場從業人員正在接受核酸檢測,密切接觸人員正透過調取影片等方式進行排查。

通報稱,市、區疾控部門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,並向社會發布協查通報,呼籲市民如與該病例有相同的行動軌跡,主動向市、區疾控部門報告。目前,病例搭乘過的兩台計程車的司機已找到,並正在尋找乘坐過的乘客。患者到達和離開的火車站的密切接觸人員正在緊急排查。

通報並稱,第41例確診病例為在武漢就讀的大學生,該學生已於2020年12月25日離開武漢。目前,正對其12月25日前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排查。

根據「中新視頻」等影片顯示,武漢官方已在涉及的市場、街道拉起警戒線進行封控,進行消毒殺菌,並設置臨時檢測站對範圍內人員進行核酸檢測,檢測結果出來的人才能離開,只准出不准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