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滿龐皮歐誇言「政治遺產」 趙立堅怒轟:是遺毒

中方不滿龐皮歐(見圖)所說對中方的有關政策是其任內的「遺產」,反批是「遺毒」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中方不滿龐皮歐(見圖)所說對中方的有關政策是其任內的「遺產」,反批是「遺毒」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2021/01/11 19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外交部今(11日)舉辦例行記者會,有媒體詢問指出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稱對中方的有關政策是其任內的「遺產」的看法時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竟回應,「遺產?龐皮歐留下的不是所謂遺產,而是遺毒!」

根據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在例行記者會被提問:「8日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透過推特,接連批評中共在宗教、人權,以及涉及西藏、新疆等事務上的政策和立場,並稱針對中方的有關行為是其任內『遺產』。中方有何評論?」趙立堅今在例行記者會竟聲稱,美國國務卿龐皮歐「不僅策劃實施謊言外交,還惡意製造傳播政治病毒」。

趙立堅無視龐皮歐提出的新疆、西藏等中國引發的爭議,執意指控龐皮歐「對美國同其他國家關係,對美國國家形象和聲譽所造成的損害,比美國歷史上任何一屆政府都要多。」趙立堅還聲稱,國際權威民調先前公布,中國民眾對中共政府滿意度連年超過90%。

趙說:「中國的發展,關鍵在於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,走出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。這是一條從中國國情出發確立的道路,一條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,一條改革創新的道路,也是一條在開放中謀求共同發展的道路。中國共產黨因此得到了中國人民的衷心擁護。」

趙立堅甚至強調,「龐皮歐對中國共產黨的惡毒政治攻擊,就等於對14億中國人民的攻擊。不論龐皮歐是日常撒謊,還是末日瘋狂,他都挑撥不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,更阻擋不了14億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、謀求國家發展的前進步伐,任何把對中政策定位為改造甚至顛覆中國的企圖,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,注定失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