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堵石家莊疫情! 北京「類封城」幾乎只出不進

受到河北石家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中國北京實施類似半封城的措施,民眾幾乎「只出不進」。圖為北京車站。(歐新社)

受到河北石家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中國北京實施類似半封城的措施,民眾幾乎「只出不進」。圖為北京車站。(歐新社)

2021/01/10 13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鄰近中國北京的河北石家莊陷入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風暴,9日當天就新增44起確診病例,為了避免疫情擴散首都,中國已實施「類封城」措施,多條鐵路線道在河北省各處火車站都停賣抵達北京的車票,等同已無法搭乘列車進入北京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國鐵路部門表示,京滬線、京九線、京廣線、京原線、京滬高鐵、京廣高鐵在河北各地的火車站,全都停售前往北京地區的票券。

若旅客先前已訂購車票且仍需要前往北京,在河北各站搭車時必須提供3天內的核酸篩檢陰性證明,因應這項臨時措施,旅客在8日之前購買的河北-北京車票退票都不用手續費。

不過,若是購買北京前往鄭州、西安、廣州、重慶、成都等地的春節列車,都還可以購買,顯見目前北京已經實施民眾「只出不進」的半封鎖措施。

至於疫情最嚴重的河北石家莊、邢台地區,則暫停發售前往全國各站的車票,同時石家莊的地鐵、公車全面停運,當地人在微博坦言這已經是進入封城了,而且不斷增加各種封鎖措施,沒有任何運輸工具可以搭乘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