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推特被「永久註銷」 前外交官再批:恐加深美社會對立

美國國會發生暴動,川普帳號相繼遭推特、臉書等社群平台封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美國國會發生暴動,川普帳號相繼遭推特、臉書等社群平台封殺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21/01/09 18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會6日發生暴動後,臉書及推特相繼封鎖川普帳號,推特官方今天(9日)更宣布「永久註銷」川普帳號。前外交官、現任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今天再度批評,社群網站封鎖川普恐加深美國社會的對立與緊張。

劉仕傑在臉書表示,他不贊成推特此舉,因為這將加深美國社會的對立與緊張。他解釋,社群媒體存在的意義,是強化訊息的傳遞,進而形塑社群的交流,所以取消川普帳號的做法,究竟會「強化」社群的連結或「惡化」社群的連結,才是問題的所在。

劉仕傑表示,川普推特約有8800萬追蹤者,這個數字大約是台灣4倍的人口。禁掉川普的臉書與推特,只是讓他暫時沒有社群平台可發佈訊息,但支持川普的社會基礎(social base)仍然存在。劉仕傑詢問,註銷川普社群平台後,這些力量會變成什麼形式存在社會上?這股能量又會找到哪個出口?

根據推特的說法,川普最後2則推文違反了「美化暴力政策(The Glorification of Violence Policy)」。但劉仕傑指出,是否「美化暴力」,是一個主觀的判斷,而推特公司認為2則推文都具「美化暴力」,推特是私人公司,也許有權利這樣決定,但劉仕傑呼籲,推特必須從「整體美國社會」的角度去思考這個決定所影響的好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