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粉大鬧國會 《時代》更新封面:民主遇襲

《時代》最新封面:民主受到了攻擊。(截取自推特)

《時代》最新封面:民主受到了攻擊。(截取自推特)

2021/01/07 23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會於當地時間6日進行認證總統大選結果的程序,但大批川普支持者在川普的號召下湧入華府示威,部分激進份子更衝進國會,引發了大規模動亂,認證程序也因此停擺數小時。美國《時代》雜誌(Time)因此最新一期封面寫著「民主遇襲」。

《時代》在文章中表示,在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之際,川普在白宮附近發表演說,稱「我們永不放棄,我們永不認輸」,隨後川普支持者們便群聚在國會大廈外示威抗議,部分激動的支持者更突破警方封鎖線,闖入了國會大廈,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,文章強調,這是美國繼南北戰爭以來,第一次權力交接以非和平方式轉移。

《時代》報導中指出,在警方強行驅離川粉後,美國國會恢復了認證程序,最後正式確認拜登(Joe Biden)以306張選舉人票勝出,川普事後透過白宮副幕僚長史卡維諾(Dan Scavino)推特發表聲明表示:「儘管我完全不同意選舉結果,事實也證明了我的觀點,但1月20日將會有一個有序的權力過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