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再度被捕!港警搜捕民主派延燒 黃之鋒監獄服刑中被帶走

譚得志(左)、黃之鋒(右)仍被關押中,但因牽扯此案仍被抓。(路透,法新社,本報合成)

譚得志(左)、黃之鋒(右)仍被關押中,但因牽扯此案仍被抓。(路透,法新社,本報合成)

2021/01/07 14:27

上稿時間:12:46
更新時間:14:27(新增黃之鋒確認再度被捕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日動用大量警力,逮捕53名泛民派人士,除此之外還有消息指出,目前被收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的香港人民力量副主席「快必」譚得志,以及服刑中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都被波及;稍早外媒引述香港警方消息,指黃之鋒已經確定再度被捕,並被帶離石壁監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香港警方國安處昨日動用千名警力,逮捕53名泛民派人士,除了區諾軒因檢疫中被提早保釋,其他人皆被徹夜查問,今早有消息指出,雖然譚得志、黃之鋒均被關押中,但皆因參與初選牽涉此案,港警將進行拘捕。

譚得志去年9月被指控,在街頭宣講時涉嫌發表煽動文字,並在當月6日遭到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,被控5項發表煽動文字罪及1項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,申請保釋獲拒,還押荔枝角收押所至今。

黃之鋒則是因參與前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行動,被控非法集結等罪,案件於去年12月2日在西九龍法院判刑,黃之鋒被判13.5個月有期徒刑,目前正在石壁監獄服刑。

黃之鋒確定再度被捕 被控觸犯「顛覆國家政權」

《法新社》稍早引述香港警方消息指出,黃之鋒已經確認再度遭到逮捕,並被帶離原先服刑中的石壁監獄,並首度被控違反《香港國安法》中的「顛覆國家政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