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歐洲多國拉長疫苗間隔期 BioNTech警告:不要延後施打第2劑

BioNTech警告,若將施打第2劑疫苗的間隔時間拉長到3週以上,沒有數據證明其「安全性和有效性」。(法新社)

BioNTech警告,若將施打第2劑疫苗的間隔時間拉長到3週以上,沒有數據證明其「安全性和有效性」。(法新社)

2021/01/05 2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球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峻,有些國家延後施打第2劑疫苗以讓更多人可接種第1劑,但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週二警告,若將施打第2劑的間隔時間拉長到3週以上,沒有數據可確保「安全性和有效性」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與美國輝瑞(Pfizer)公司共同開發武漢肺炎疫苗的BioNTech表示,他們所發布的95%保護效力的臨床實驗數據,是根據間隔21天施打2劑疫苗而得出。

BioNTech表示,他們尚未根據不同的給藥計畫評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,「儘管有數據表明,施打第1劑12天後就有部分保護力,但沒有數據表明接種第1劑21天後仍能獲得保護」。

由於疫苗供應有限,丹麥週一表示將把接種疫苗的間隔時間拉長到最多6週,英國則表示施打第1劑後,將等12週再施打2劑,德國也考慮把間隔時間拉長到21天以上。支持者認為這能讓更多人施打第1劑。

BioNTech表示,儘管決定權歸屬於衛生部門,「但我們認為需要施打第2劑才能最大程度地預防該疾病。」

該公司說,他們將繼續致力就「任何公共衛生決策」繼續與「監管機構、衛生單位和政府進行對話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