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要第2劑7天之後才有效! 義大利醫師接種輝瑞第1劑仍確診

義大利醫師注射輝瑞第1劑仍確診武漢肺炎,事實上,該疫苗要第2劑7天之後才有防護力。圖為義大利醫院裡的輝瑞疫苗。(歐新社)

義大利醫師注射輝瑞第1劑仍確診武漢肺炎,事實上,該疫苗要第2劑7天之後才有防護力。圖為義大利醫院裡的輝瑞疫苗。(歐新社)

2021/01/04 1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已在全球多國施打,但千萬別以為打了之後就高枕無憂了!義大利醫師弗蘭科(Antonella Franco)注射輝瑞第1劑仍然確診,由於這款疫苗要第2劑7天之後才有完全的防護力,因此弗蘭科仍對輝瑞相當有信心,還是會接種第2劑。

《哈芬登郵報》報導,西西里島翁貝託一世醫院(Umberto I Hospital)傳染科主任弗蘭科,在施打第1劑6天後驗出武肺陽性。弗蘭科說,雖然她接種前有做過鼻咽拭子篩檢,當時呈現陰性,但也許病毒還在潛伏期,因此不能排除第1劑之前她就已經感染武肺的可能。

另外,輝瑞疫苗第1劑並不能完全免疫,義大利藥品管理局(Italian Medicines Agency,AIFA)指出,疫苗的功效要在施打第2劑1個星期之後才能完全顯現,因此接種疫苗後民眾還是必須要維持防疫措施。

義大利衛生部諮詢單位高級衛生委員會主席洛卡特里(Franco Locatelli)強調,在臨床研究中,注射第1劑的受試者也有被感染的例子,這是因為免疫反應尚未完全起到保護作用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