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院推翻總統否決「國防授權法」 川普:可悲!

美國聯邦參議院1日也壓倒性推翻總統川普對「國防授權法」的否決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美國聯邦參議院1日也壓倒性推翻總統川普對「國防授權法」的否決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21/01/02 11:09

首次上稿 07:18
更新時間 11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23日否決「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」(NDAA)後,繼聯邦眾議院上週推翻川普的否決後,參議院1日也壓倒性推翻川普的否決。對此,川普痛批,參院錯過廢除「通訊端正法」第230條的機會,「可悲!」

川普:參院行動不明智

川普1日推文說,「我們的共和黨參議院剛剛錯過了廢除第230條的機會,該條款給予大科技公司無限的權力。可悲! ! !他們現在希望給遭受中國病毒襲擊的人們600美元,而非他們急需的2000美元。不公平,也不明智!」

川普去年12月23日否決了「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」,他認為法案未有重要的國家安全政策,包含不尊重退伍軍人和軍隊歷史的規定,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。川普也重申對「通訊端正法」(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)第230條的不滿,指「第230條」促進外國假消息在網路傳播,這對美國國家安全和選舉完整性構成嚴重威脅。

參眾兩院推翻川普否決

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去年12月28日重新表決,以322票對87票推過推翻川普的表決;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1日以81票贊成、13票反對,推翻川普對「國防授權法」的否決,此次為川普任內國會首次推翻他的否決。

法案內含挺台抗中聲明

「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」與台灣有關的部分包括:確認《台灣關係法》和「六項保證」為美台關係基礎;支持繼續對台軍售;建議建立美台醫療安全夥伴關係;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等。

法案亦確立「太平洋威懾倡議」,預計撥款22億美元(約626億台幣),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和防禦能力,包括提前部署裝備、彈藥、燃料等物資,推動聯合軍事演習、訓練、實驗和創新,改善基礎設施等;同時也將深化與盟邦的合作,以制衡中國軍事發展。

相關連結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