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教寺廟遭縱火破壞 巴基斯坦警方連夜逮捕至少31人

巴基斯坦一處印度教寺廟本週遭到激進人士破壞、縱火,警方逮捕至少31人。圖為印度教示威者。(歐新社)

巴基斯坦一處印度教寺廟本週遭到激進人士破壞、縱火,警方逮捕至少31人。圖為印度教示威者。(歐新社)

2021/01/01 15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巴基斯坦一處印度教寺廟本週遭到激進人士破壞、縱火,引發人權運動家和當地少數印度教團體的譴責,官員12月31日表示,巴基斯坦警方在夜間的突襲行動中,逮捕至少31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基斯坦開伯爾-普什圖省(Khyber Pakhtunkhwa province)西北部的城鎮喀拉克(Karak)的一處印度教寺廟週三遭到破壞,當地警方表示,夜晚的行動共拘捕31人,預計將進行更多突襲行動。地區警察局長可汗(Irfanullah Khan)表示,作為整修的一部分,當局已計畫擴增該寺廟,此舉疑似引發當地民眾的不滿。據報導,印度教徒在巴基斯坦2億人口中佔不到2%。

根據目擊者和警方表示,這次的攻擊事件,由巴基斯坦政黨「伊斯蘭神學者協會(Jamiat Ulema-e-Islam party)」、當地神職人員和支持者所發起。巴基斯坦宗教事務部長(Noorul Haq Qadri)怒批攻擊行動是破壞宗教和諧的陰謀,推文強調,伊斯蘭教禁止對少數民族宗教團體的禮拜場所進行襲擊。保護少數民族的宗教自由是國家宗教、憲法、義務責任。

這次的攻擊事件激起印度教團體的怒火,大約百人在巴基斯坦大城喀拉蚩(Karachi)發起示威,其中也包括議員庫馬爾(Ramesh Kumar)。庫馬爾表示,政府已保證將重建廟宇,並逮捕涉案者。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也承諾,將採取依竊措施,保護少數民族和宗教禮拜場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