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是最安全國家之一! 金融人士︰1月回台後再也沒出過國

《金融時報》大讚台灣防疫,直言台灣是最安全國家之一。圖為新北耶誕城演唱會。(資料照)

《金融時報》大讚台灣防疫,直言台灣是最安全國家之一。圖為新北耶誕城演唱會。(資料照)

2020/12/31 15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嚴重,甚至有60%的確診病例是變種病毒,英媒金融時報今指出台灣防疫有成,直言台灣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,成千上萬的海外台灣人為遠離疫情而返國,創造經濟繁榮的景象。

根據英媒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金融顧問公司「紅月」(RedMoon)合夥經理人史蒂芬(Steven Hong)受訪表示,以往他平均每6週就需要飛到歐洲各地拜訪客戶,或是參加董事會,但他今年1月從香港開完會回到台灣後,就再也沒出過國,因為台灣防疫的成功,已經讓他的家鄉成為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,「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待在同一個地方了,其實真的很舒服」、「許多從美國和中國回來的台灣人都在想,我應該搬回這裡,在這裡定居並開展業務」。

報導提到,台灣疫情控制得當,生活基本上都保持正常,史蒂芬不是唯一一個選擇待在家鄉的台灣人,成千上萬的海外台灣人為遠離疫情而返國,增加了高端消費品與服務的需求,不少餐廳也從中獲益,創造經濟繁榮的景象,保加利亞鋼琴家伊萬(Ivan Yanakov)受訪時也表示,香港曾經是他在亞洲的基地,但看見中國對香港的所作所為後,開始考慮搬到台灣,並於2個月前實行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