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促進疫後經濟復甦 泰政府宣布農曆新年為國定假日

為促進疫後經濟復甦,泰國政府宣布將中國農曆新年列為官方國定假日。圖為泰國民眾休憩照。(路透資料照)

為促進疫後經濟復甦,泰國政府宣布將中國農曆新年列為官方國定假日。圖為泰國民眾休憩照。(路透資料照)

2020/12/31 12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促進經濟和觀光疫後復甦,泰國內閣政府已批准2021年的24個國定假日,其中增加的包含了2月12日中國農曆新年,是泰國第一次將此日列為假期。

根據泰國當地媒體《PattayaMail》報導,泰國文化部長伊提蓬(Ijk Pong,音譯)為了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後經濟復甦,促進國內觀光旅遊,泰國內閣會議已經在當地時間12月29日通過將2月12日農曆新年、4月12日訂為宋干節,7月27日訂為守夏節補休日、9月24日訂為瑪希敦日,列為國定假日,明年共計會有24天國定假日。

伊提蓬補充,除國定假日外,此次還首次新增了區域性假日。會依照各地不同文化和慶祝活動斟酌安排。如果民眾認同且支持,則在2022年將會持續施行。

因為缺乏觀光客,泰國的旅遊業仍處於癱瘓的壯態,根據官方數據,泰國至11月止,較去年同期,少了八成的觀光客,旅遊收入也銳減七成。

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整理的數據,目前泰國通報病例總數為6690人,昨單日通報確診數為250人,死亡總人數為61人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