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怕!中國武肺疫苗資訊不透明 「領導先打我再打」聲浪瘋傳

中國疫苗研製過程不透明,效力也未知,中國有許多醫護拒絕施打中國疫苗,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認為,現在接種疫苗也應該是領導要先來。(美聯社)

中國疫苗研製過程不透明,效力也未知,中國有許多醫護拒絕施打中國疫苗,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認為,現在接種疫苗也應該是領導要先來。(美聯社)

2020/12/31 11:4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各國近日來紛紛展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苗接種作業,中國針對「重點人群」啟動大規模接種疫苗行動,而近其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2日在一次會議上直言:「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。」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編輯李大同也對此表示,這些高官們要坐在電視機前打中國疫苗,「你們敢,老百姓就敢」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由於中國過去曾發生許多「毒疫苗」事件,造成接種者死傷,且中國製武肺疫苗的研製過程及品質也缺乏公信力,近期更傳出有許多醫護人員拒打中國製疫苗。張文宏22日在會議上,談到中國當局對國產疫苗進行動員,很多醫護都拒絕接種,張文宏說:「你有10%接種也好、20%接種也好,其實我們都不著急的。那今天誰要應該先打?我個人覺得,現在要打是領導幹部要先打。」

安徽省居民周先生受訪時也坦言,過去中國國內許多疫苗都出過問題,所以現在要他接種武肺疫苗的話,他不會第一個去接種,至少要得到世界衛生組織認可,老百姓才能放心接種。

針對研製中國武肺疫苗研製中的爭議,前中國青年報冰點雜誌編輯李大同認同張文宏的說法,表示中國疫苗資訊太不透明,「現在都不透明,不知道,那誰敢打啊?」李大同更說:「上海的張文宏說得很對,什麼時候打呢?只有等領導們都打完了,你就可以打了。」李大同直言:「你們這些高官部長們、國務院的總理、副總理們,國家的主席、副主席們,你們都坐在電視機前頭,拿出中國疫苗來,你們打這些疫苗給我們看看,你們敢,老百姓就敢。」

而對比中國,包括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、總統推定當選人賀錦麗、現任副總統彭斯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、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(NIAID)院長佛奇等人皆在媒體見證下接種武肺疫苗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