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有如廁權! 強國公司上廁所要登記 去2次要罰錢

廣東一家公司被爆要求員工上廁所要「登記」,且規定每個班「只能上一次」,若違規就要罰款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廣東一家公司被爆要求員工上廁所要「登記」,且規定每個班「只能上一次」,若違規就要罰款。(圖翻攝自微博)

2020/12/30 16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短影音App「快手」日前因在辦公室的廁所加裝計時器,被認為是連員工上廁所的時間都要控制,遭網友痛罵。近日又傳出廣東一家公司不只要求員工上廁所要「登記」,且規定每個班「只能上一次」,根據網傳公告顯示,有多名員工因忍不住了連續上了2次廁所,結果遭罰款20元人民幣(約88元台幣),事件爆發後網友撻伐,該公司卻辯稱是因員工會趁機偷懶,表示這只是一個警告,實際上無扣款。

綜合中媒報導,廣東東莞的安普電器有限公司被爆料,竟要求員工遵守「上廁所要登記」,且「每個班只允許上一次洗手間」的規定,如果違規就會遭到罰款。從曝光的懲處公告照片可見,有4名員工在本月因連續上了2次洗手間,遭公司各罰20元罰款。其中一名員工還被標註是因上廁所沒有登記而受罰,公告也表明「望其他同仁以此為戒」。

消息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痛罵「人有三急難道要人憋著嗎?」「拉肚子怎麼辦?」「所謂的嚴格不過是牲畜對人的壓榨和剝削吧」、「沒本事的老闆才只會扣錢」、「以後公司福利發尿不濕(尿布)就可以了」、「韭菜,別假裝長不好就以為不會被割了」。

對此,公司經理辯稱,這些員工是「藉著上廁所去抽菸、玩手機」,經多次溝通後仍未改善才出此策,並說這只是一個警告,實際上並未扣款。目前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已介入調查,該公司也表示已撤除該條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