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研究指少數武肺患者出現嚴重精神病狀 駭人案例曝光!

一名出現嚴重精神病症狀的患者哭著問醫師,「我愛我的孩子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把他們斬首的衝動」,圖為兇刀示意圖,與新聞內提及案例無關。(法新社)

一名出現嚴重精神病症狀的患者哭著問醫師,「我愛我的孩子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把他們斬首的衝動」,圖為兇刀示意圖,與新聞內提及案例無關。(法新社)

2020/12/30 10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全球大流行,死亡人數直逼180萬大關,在世界各國病例中,有少部分人描述,從染病後的某天起,腦中就出現鼓吹他們殺人的聲音,震驚醫界,最新研究顯示,少部分民眾在無精神病史的情況下,確診武肺後出現了嚴重的精神疾病症狀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隨著疫情持續蔓,美國及世界各地的醫生都報告了類似病例,少數未曾出現過精神健康問題的武漢肺炎患者,在感染數週後出現了相當嚴重的精神病症狀。

報導引述學術論文中提及的案例,美國北卡州一名36歲女子偏執地認定她的3個小孩將被綁架,迫使她做出不合常理的「營救行動」;紐約一名30歲男性則產生嚴重的妄想症狀,認定表親要謀殺他,為了自保,這名男性試圖勒死對方。

美國醫學專家古利博士(Dr. Hisam Goueli)提交的案例更為驚悚,紐約一名42歲的理療師作為4個孩子的母親,自身從未有過精神病史或家族病史,她在染病幾個月後感到自身出現轉變,不斷在腦中看到自己孩子被殘忍殺害的過程,而下手行兇的正是她自己。

這名母親表示,自己在感染武肺後僅出現輕微症狀,沒多久就被認定痊癒了,但過了幾個月,腦中卻出現一種聲音,不斷叫她殺掉孩子,在這名母親的描述中,其中一個孩子被卡車輾過,另一個則被她親手斬首,她哭著問醫師,「我愛我的孩子,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把他們斬首的衝動」。

除了全球醫師的個別案例報告,英國一項針對153名住院感染者的研究顯示,共有10人出現新發精神疾病,另一項在西班牙的研究也發現了10名類似患者,隨著越來越多案例傳出,全球醫界也在針對此狀況進行研究,希望盡速找出武漢肺炎感染者出現精神疾病症狀背後的原因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