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國週二暴增5.3萬例再創新高 衛生大臣:國民保健署壓力前所未見

英國週二新增5.3萬例,再創單日確診紀錄新高。(法新社)

英國週二新增5.3萬例,再創單日確診紀錄新高。(法新社)

2020/12/30 07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變種病毒傳播至世界各地,境內疫情也持續升溫,而英國週二新增5萬3135例確診病例、414例死亡,創下英國每日新增確診數新高,更是首度突破5萬大關。

根據英國《BBC》報導,英格蘭國民保健署(National Health Service)表示,英國週二新增5萬3135例確診、414例死亡。NHS英格蘭地區執行首長史蒂文斯(Simon Stevens)說,目前醫護工作人員正在「重回風暴中心」,這也是NHS所面臨過最艱困的一年,NHS已經治療超過20萬名重症病患,然而面對此次的第三波感染潮,英格蘭、威爾斯、蘇格蘭等地的醫院都面臨更多病患入院,醫療能量已開始緊繃。

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(Matt Hancock)稍早在推特表示,NHS目前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,大家必須抑制病毒直到疫苗生效為止,這是為了保護NHS人員以及大家的性命,呼籲大眾必須遵守防疫措施。

英國公共衛生部的高級醫學顧問霍普金斯(Susan Hopkins)表示,當前英國全國的武漢肺炎疫情令人極為關切,特別是醫院十分脆弱,儘管週二公布的新增病例數包括耶誕假期間未檢出的確診病例,但這些數字實際上也反映了確診數正快速上升,對此,每一個人都要遵守防疫原則,減少感染機會,「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刻都還重要」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