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西班牙將紀錄拒絕接種疫苗者 名單擬向歐盟共享

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28日表示,西班牙將針對拒絕接種疫苗者進行登記,名單預計將會與歐盟共享。(歐新社)

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28日表示,西班牙將針對拒絕接種疫苗者進行登記,名單預計將會與歐盟共享。(歐新社)

2020/12/29 15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歐盟上週末正式開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接種計畫,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(Salvador Illa)28日表示,西班牙將針對拒絕接種疫苗者進行登記,預計會將名單與歐盟成員國共享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歐盟上週批准輝瑞疫苗,各國陸續開始進行接種,西班牙衛生部長伊利亞週一接受訪問,強調接種疫苗並非強制性,但要對抗病毒最好的方法,就是讓更多人接種疫苗。伊利亞指出,當局將會針對可以接種疫苗,但因任何理由拒絕施打的民眾進行登記,相關名單將與歐盟夥伴進行共享,文件不會公開。

根據近期的民意調查顯示,西班牙國內不願意接種疫苗的比例,已從47%下降到28%,同時有40.5%的民眾願意施打疫苗,16.2%的受訪者則表示如果可以證明疫苗「可靠」將願意接種。

伊利亞28日也提到,當民眾可以接種疫苗時,地方當局會主動進行聯繫,若民眾選擇不施打疫苗,儘管當局認為那是個錯誤,仍然會尊重他們的權利。伊利亞強調,接種疫苗可以挽救生命,是擺脫疫情大流行的出路,政府將持續努力解決民眾的疑慮。

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西班牙一直是歐洲重災區之一,擁有近4700萬人口的西班牙,希望在明年6月前,為全國1500萬到20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。據報導,西班牙武漢肺炎累積超過187萬例確診,染疫病逝的人數更在週一突破5萬大關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