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CDC對英國入境旅客祭出防疫要求 專家:像用鐵絲網去攔蚊子...

美國CDC要求從英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班機起飛前3天內檢測陰性,專家認為此措施過於鬆散,恐有漏網之魚。圖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。(彭博)

美國CDC要求從英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班機起飛前3天內檢測陰性,專家認為此措施過於鬆散,恐有漏網之魚。圖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。(彭博)

2020/12/27 11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近期出現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變種病毒,引起全球警戒,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DC)24日表示,從英國時間週一開始,要求從英國入境的旅客提供3天內病毒篩檢陰性報告。不過有部分專家認為此措施防疫效果不佳,有如「搭起鐵絲網防蚊子」。

根據美國《CNN》報導,CDC在24日的聲明指出,川普總統正在採取進一步措施來保護美國人民的健康,而此項措施試用於所有從英國入境的旅客,包括美國公民和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的居民,病毒測試日期區間為班機從英國起飛前的3天內,必須檢測為陰性反應。不過有CDC研究人員指出,提供入境前3天內的篩檢陰性報告可能效果不佳,僅將病毒傳播的風險降低5%至9%。

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奧菲特博士(Paul Offit)表示,CDC的新檢測要求就像「搭起鐵絲網防蚊子」一樣,測試病不能消除所有風險,結合自我管理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,才能讓旅行更加安全。

美國貝勒醫學院(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)傳染病專家霍特茲博士(Peter Hotez)指出,在飛行前72小時內才進行測試,將會漏掉很多潛在確診者,而且變種病毒3個月前就在英國出現,過去可能早就傳播到美國境內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