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漢肺炎》美國加州確診數破200萬 全球17國病例逾百萬

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美國第一個染疫人數破200萬的州。衛生官員說,該州許多醫院的加護病房都已滿床。(法新社)

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美國第一個染疫人數破200萬的州。衛生官員說,該州許多醫院的加護病房都已滿床。(法新社)

2020/12/25 05:57

首次上稿 00:35
更新時間 05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持續升溫,在耶誕節前夕,加利福尼亞州成為美國第一個染疫人數破200萬的州。目前全球確診病例超過百萬以上的國家,計有17國,其中8國超過200萬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週四(24日)最新統計數據,美國人口最多的州─加利福尼亞州目前已有201萬157例確診病例,2萬3000多人死亡。

加州染疫數6週翻倍 平均單日增逾4萬例

加州的染疫人數在11月12日突破百萬大關,這個數字在6週內就翻了一倍,在過去7天,平均單日新增逾4.1萬例確診。

根據Worldometers網站統計,目前全球確診病例超過百萬以上的國家,有美國、印度、巴西、俄羅斯、法國、英國、土耳其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德國、阿根廷、哥倫比亞、墨西哥、波蘭、伊朗、秘魯及烏克蘭等17國。其中美國、印度、巴西、俄羅斯、法國、英國、土耳其、義大利等8個國家,確診數都已超過200萬以上。

衛生官員說,感恩節聚會使加州的醫療系統更加緊繃,超過1萬8000人住院,該州許多醫院的加護病房都已滿床。根據官方數據,加州有10個郡已沒有加護病房空床,16個郡剩5床或更少。

加州幾個大型醫療機構的高層管理人已加入公衛部門,一同呼籲民眾不要聚集慶祝耶誕節和跨年,否則醫療系統可能會崩潰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