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巨大火球墜中國! 專家推算「重10噸」:撞擊點爆炸嚴重

中國地震台網23日證實,當地時間上午7時25分紀錄到青海地區有類似隕石物體墜落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中國地震台網23日證實,當地時間上午7時25分紀錄到青海地區有類似隕石物體墜落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20/12/25 05:55

首次上稿 00:41
更新時間 05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青海地區23日清晨有人目擊一顆巨大火球劃破天際,瞬間亮如白晝,相關影片在網路上瘋傳,官方事後也證實確有此事。對此,科學家分析,墜落的物體半徑可能達1公尺、重10噸,應該會被專業人員發現。

綜合中媒報導,23日清晨一個火球突然劃過中國青海玉樹囊謙縣的上空,天空瞬間亮如白晝,許多中國網友紛紛PO出錄下神秘火球的影片,畫面中可見,火球的光芒相當刺眼,旁邊還可看到有如拖著尾巴的火光,還有網友聲稱在陝西飛往西藏的航班上用手機拍下。

對此,《中國地震台網》23日證實,當地時間上午7點25分紀錄到青海玉樹地區有類似隕石物體墜落,但未透露其他細節;囊謙公安局說明,當時地面震動,一度以為是發生地震,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大火球引發的震動,飛行物朝向該縣南方墜落,但尚未在搜索到相關殘骸。

俄羅斯官媒《衛星通訊社》引述南韓慶熙大學教授葉夫根尼∙祖布科說法稱,墜落的物體半徑可能達到1公尺、重量可能超過10噸,「且由於許多目擊者都拍攝到該影片,因此這物體很可能被尋獲」。

祖布科指出,若分析從多個不同地點拍攝的隕石墜落畫面,科學家就能復原其軌跡,藉此推算可能的墜落點。他補充分析,該物體墜落時撞擊點應該發生爆炸,而由於該物體較重,該地點的破壞應該非常嚴重。

祖布科認為,如果落在山上,由於有岩石物體會變小,幸運的話也許中國科學家們可以收集到該物體的10%。

這個巨大火球墜落時有不少人目擊,還錄下影片;據專家研判,墜落的物體半徑可能達到1公尺、重約10噸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這個巨大火球墜落時有不少人目擊,還錄下影片;據專家研判,墜落的物體半徑可能達到1公尺、重約10噸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